哪些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在我国法定节假日期间上高速行驶,是不需要缴纳通行费的,那么哪些法定节假日可以免费上高速呢?

1、首先是我国的春节,在春节的2月11日开始,到2月17日这七天内,车主上高速都是免费的。

2、清明节,清明节作为我国法定节假日,在每年的4月3日延续到4月5日,规定这段时间上高速免费。

3、五一劳动节的节假日期间,也就是5月1日到5月5日,车主上高速可以免费通行。

4、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是国庆节,在国庆节的10月1日到10月7日,车主上高速公路通行免费。

虽然说在以上四个节假日期间上高速免费,但是车主也需要遵守交通规则,行驶车辆过程中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此外,由于高速公路免费期间有很多的车辆,因此为了保证所有车辆的正常通行,车主应该尽快驶离服务区,以免造成高速公路堵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