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超过一年以上没换证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过期一年时间,并没有达到三年时间,驾驶证会被系统自动注销,此时是可恢复的,需要先去参加科目一的考试,等到考试成绩通过后,就能恢复驾驶证,之后再去按照正常手续更换驾驶证即可。如果超过三年没有更换驾驶证,那么驾驶证注销就不可恢复,只能重新考取驾驶证了。

更换驾驶证的方式如下:

1、首先要准备相关的资料,比如机动车驾驶证、身份证、一寸免冠照片、体检合格证明等。

2、然后前往车管所办事大厅提交更换驾驶证申请,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3、接下来把所有的资料和表格提交给工作人员,等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前往对应的窗口支付相关的费用,大概等待半个小时即可领取全新的机动车驾驶证。

如果想要更换驾驶证,建议先去看下是否有违规的记录。必须要先处理违规记录,缴纳对应的罚款,这样才能顺利更换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