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l是什么意思车上的空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dual键是空调分区控制按钮,通常和auto一起显示。

auto代表自动空调,按下后空调会根据实时情况自动调节温度和风量,dual表示双区,驾驶员和副驾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控制空调的温度和出风量。

该功能可以根据不同人的喜好独立操作,既两个温度区,驾驶位和副驾驶可以独立调节温度。

在部分车型中,有类似功能的按键为SYNC开关,工作原理和dual基本一致。

dual功能属于人性化功能,当驾驶员和副驾驶对车内温度有着不同需求的时候就可以使用。

和dual、auto同属于空调系统的按钮还有A/C键,A/C是空调的缩写,全称是air condition,它通过空调压缩机的不同运转方式来达到制冷或制暖的目的,因此它有制冷和制暖的双重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