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超过5000公里不换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可以让车子的发动机工作更顺畅,所以需要定期的更换机油,保证发动机的工作,如果机油超过5000公里不换会怎么样?

机油超过5000公里不换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磨损严重、抖动严重、功率下降等问题,根据车子的使用环境以及使用情况来决定要不要换机油。

如果车子长期正常行驶,没有特别的负重,在5000公里不换超过公里数也是可以的。反之,驾驶习惯和环境不好,就需要每5000公里后更换一次机油,这样可以让发动机更好的工作,减少问题的发生。

有的车子使用的全合成的机油,可以在七八千公里以后再换机油,所以用不用更换机油和车子的动力以及使用机油的品质有一定的关系。要掌握自己车子机油的使用情况,以及能够支撑多久,无论多久更换机油,机油是必须换新才可以使发动机更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