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遗失补证有效期变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遗失之后补证有效期是不会变更的,遗失补办驾驶证只是将原来的驾驶证再重新制作出来一份,因为变更有效期是有条件的,所以驾驶证里的日期和有效期是不可以被随意更改的,不是换证就变更有效期。

驾驶证有效期变更的条件:

1、机动车驾驶人员最开始拿到的机动车驾驶证是六年有效期,只要在这六年里,机动车驾驶证在每一个记分周期都没被记满12分的情况下,就可以更换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2、如果机动车驾驶证是十年有效期的,那么在这十年内,只要驾驶人员在每一个记分周期里保持不被记满12分的状态就可以更换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3、但是,如果驾驶人员在有效期内出现过一次在一个记分周期里被记满12分的情况,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就不会出现变更,到期后六年有效期驾驶证更换后还是六年有效期的驾驶证,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