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不回位怎么解决 汽车刹车不归位快速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使用车辆时,可以通过踩踏车辆的刹车踏板,来降低车辆的行驶速度,一些车主发现,车辆的刹车踏板有不回位的情况,那么汽车刹车不回位怎么解决呢?

车辆的刹车不回位,可能是车辆刹车泵的活塞过脏,车主踩踏刹车踏板后,出现卡滞现象,所以刹车无法正常回位。车主需要将车辆开至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取下车辆的刹车泵,对刹车泵的活塞进行清理,并涂抹黄油,保证车辆的刹车功能可以正常使用,以免影响车主的行车安全。

也有可能是车辆使用年限过长,车辆的刹车泵损坏了,车主需要更换车辆的刹车泵,并重新加注刹车油。

车主日常使用车辆时,需要注意对车辆的刹车系统做定期保养,一般车辆使用两年,或者车辆行驶至6万公里里程时,需要更换一次车辆的刹车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