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打开没有反应咋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属于汽车里面的一个舒适性的配置,它可以为乘车人员提供更舒适的乘车环境,但在使用过程中,汽车空调也容易有一些故障,那么汽车空调打开没有反应咋回事?

1、制冷剂不足,汽车的空调里面是需要有一定量的制冷剂,制冷剂是吸收热量的媒介,如果管道里面的制冷剂很长时间没有填充,或者是管道有渗漏的问题,都会导致制冷剂不足,因此打开空调没有反应,需要及时填充制冷剂。

2、压缩机不运转,汽车空调想要工作需要压缩机正常运转,压缩机如果不运转,那么打开空调就会没反应。压缩机不运转可能是因为,线路有故障或者是温度传感器异常,再有就是压缩机的电磁离合器如果被烧毁,这些原因都会导致不运转。

3、汽车空调开关失灵,汽车的空调开关如果损坏就无法正常启动空调,因此即便是按下开关启动键,空调也是没有反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