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专用车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高速上的etc主要意思就是电子公路收费,同时这种专用车道也意味着属于不停车的一项收费系统。一般etc车道在高速公路会设有一条甚至多条。

有关Etc收费如下:

一般在车主的前挡风玻璃上会安装一个车载电子标签,只要车辆驾驶在收费站的etc车道上就会通过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也就是利用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和银行进行后台结算的一种处理方法,从而达到车辆在通过收费站的时候,并不需要停车就能缴纳一定的路桥费。一般在安装了这种etc速通卡之后方便了所有人,非常省时省力。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自2019年7月1日的时候,只要是etc的用户在行驶高速的时候至少会打9.5折,从而希望在年底之前etc的快捷停车使用率能高达90%以上。同时2022年1月1日起,如果车辆没有安装etc的话,是不会再享受各种各样的免费优惠政策,除相关部门的其他明文规定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