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暴晒可以泼水降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暴晒不建议使用泼水的方式降温,因为温度很高,突然降温,会使汽车里面的金属零部件出现热胀冷缩的情况,损坏零部件。阳光暴晒之后,车漆表面的温度也明显上升,此时直接使用泼水降温,就会导致漆面受损,并且还有可能会掉漆。

车内温度高降温的方法如下:

1、使用防晒隔热遮阳板,直接在专业的维修店或者网上都能买到防晒隔热遮阳板,然后放在挡风玻璃的位置。通过防晒隔热遮阳板的方式,就能减少紫外线的照射,避免车内温度偏高。

2、使用降温剂,由于降温剂主要的成分是属于干冰,因此喷洒在车内之后,可以快速降低温度。

3、使用汽车空调,夏季车内温度很高,打开汽车空调就能快速降温。建议打开空调之后,把出风口的位置朝上,这样就能让冷空气以更快的速度下沉,并且在更短的时间内降低车内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