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眼睛看哪里才不会偏方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论是在驾驶证的考试期间还是日常的驾驶汽车,能够保持直线行驶不偏方向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我们开车的时候眼睛看哪里才不会偏方向呢?

1、在驾驶汽车的时候,为了不偏方向,我们可以看车玻璃的夹角。汽车的A柱与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下沿组成的一个夹角,在与车道的边缘线重合的时候,我们的车辆就基本处于车道的中央位置行驶了,这样也可以避免压线。

2、还可以看方向盘的中线,我们可以把在方向盘十二点的位置对准道路的正中间,这个时候我们的车辆就会处于道路的中央。这种情况需要我们眺望远方的车道,只有看得远才可以行的直。

3、也可以根据路边的树木、马路牙子等参照物进行判断是否跑偏,这个时候眼睛与参照物的连线会交于车上一点,观察这个点就可以判断车辆的大概位置,防止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