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套安全隐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到了冬天,很多车主都会给自己的方向盘装上方向盘套。这些方向盘套不仅外观时尚,而且手感舒适,赢得了很多车主的喜爱。但是方向盘套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容易导致车主手滑。经过许多专家测试之后得到结果,如果方向盘套太厚的话,驾驶员很难在短时间内大角度旋转方向盘,影响驾驶员的操作。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2、损坏方向盘皮。为了使方向盘套不打滑,其内部多有橡胶固定。驾驶过程中驾驶员打转方向盘的时候,内部的橡胶很容易划伤方向盘皮,对方向盘皮造成难以修复的损坏。

3、影响驾驶员对路况的判断。许多驾驶员是通过方向盘的震动来判断路面的状况的,当装上方向盘套之后,方向盘的振动会被大幅度的削减,影响了司机对路况信息的感知,很容易导致司机出现路况判断不准确的问题,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