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 发动机正常声音是如何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常开车的司机听发动机的声音就知道车子有没有问题,那么怎么判断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呢?

判断发动机是不是正常,可以看看发动机有没有异常的响声,而且杂音很大就说明发动机异常,如果发动机的声音匀速没有任何杂音说明发动机是正常的。

正常发动机声音是怎样的

1、正常的发动机声音怠速的时候响声是均匀的,没有异常的声音,启动的时候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就说明发动机存在问题。

2、轻轻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没有杂音,只有转速的声音,快速的提速也没有任何杂音,非常顺畅的启动说明发动机良好。

发动机出现异常要及时的修理,并且根据具体的问题来解决,有多方面问题都可能会引起发动机声音异常,比如机油、节气门等都和发动机的工作息息相关,要特别注意。如果是发动机本身的故障,就要面临着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