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55 R12轮胎是什么意思 165/55 R12优缺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5/55 R12轮胎是什么意思?

1、“16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165mm。

2、“55”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55%,即轮胎的扁平比。

3、“r”代表单词RADIAL,表示是子午轮胎。

4、“12”表示轮辋的直径为12英寸。

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大小就是胎面宽度,车主在更换或改装轮胎时不能一味追求更大的胎面宽度。胎面宽度越大,虽然接触面积大了,但是并不意味着抓地力就最大。优点是提高抓地力,轮胎的操控性能和行驶稳定性更好;缺点是摩擦力大,油耗增加,胎噪也更大。轮胎越窄,接触面积越小。优点是摩擦力小,胎噪和油耗则相反,不仅省油,而且胎噪不大。缺点是汽车开起来有点飘,特别是是在车速快的情况下,转弯会有种翻车的感觉。

轮胎的高宽比也就是扁平率(扁平比)。扁平比没有绝对的完美数值,大家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高扁平比的轮胎适合注重经济性家用的车辆,不仅舒适性好,而且还比较省油。低扁平比的轮胎适合注重操控性运动的车辆,同时扁平比低的轮胎视觉效果更好,可以提高车辆整体的档次。由于设计因素,高扁平比轮胎在转弯时,车身会呈现侧倾的感觉,因为抗侧助力比较弱。低扁平比轮胎在遇到减速带或低洼路况时,一定要减速通过,否则轮胎胎壁容易出现鼓包。

轮毂尺寸就是轮毂直径,轮毂直径同样重要,千万不能随便选择。大轮毂看起来更帅,如果你想要汽车变得更运动,就要选择尺寸大的轮毂。小轮毂看起来虽然小气,但是会让汽车变得更舒适以及油耗更低。

载重指数简单来说,就是轮胎在某个胎压下能够承受的最大重量,所以车主日常用车不能超过指数对应的载重,否则会有安全隐患。

速度级别简单来说,就是轮胎能跑多快。速度级别字母分别有J、K、L、M、N、P、Q、R、S、T、U、H、V、W、Y、ZR,其中J-Y代表100、110、120、130、140、150、160、170、180、190、200、210、240、270、300公里每小时,而ZR代表240公里每小时。速度级别字母越靠后,轮胎也就跑的更快。所以速度级别和载重指数一样,不能超过它们,否则就会有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