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到底有没有必要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俗话说的好,买车容易养车难,在买了新车后,不仅要花费油钱以及保养的费用,还要给车买保险,那么车损险到底有没有必要买?

车损险是商业险,是可以自愿选择的,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要不要买,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购买车损险的。

一般在什么情况下必须要买车损险呢,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一是新买的车和刚拿到驾驶证的人,因为这类驾驶人员对车的各方面的属性不是特别的了解,在操作时容易失误,导致车辆发生磕碰,所以可以买车损险,避免自己花费修理钱。二是比较高级的车辆,价格高的车修理的费用也是非常昂贵的,可能光换个小部件就需要上千上万元,这时车损险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可以让保险公司出这一笔钱。三是当地的治安较差的,这种情况就比较容易发生事故,要是车辆停放的地方没有监控摄像头,就只能自己负责的,所以购买一份车损险,在发生了事故后,可以由保险公司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