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螺丝拧不动,车轮胎螺丝拧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朋友们在更换汽车轮胎的时候,通常需要把汽车轮胎的螺丝拧下来,最后还要把螺丝拧上去,如果汽车轮胎螺丝拧不动怎么办?下面提供一些小方法给大家参考。

1、使用润滑剂,在轮胎螺丝上倒一点润滑剂,也可以用柴油这些有润滑作用的溶剂。

2、可以适当借助脚部的力量,但是要注意,不要过度用力,不然容易损伤螺母、螺栓。

3、可以利用锤子之类的工具,捶向轮胎扳手的后部,可以让轮胎的螺丝与工具贴合得更紧,这样容易把轮胎的螺丝卸下来。

如果轮胎螺丝有过度磨损的情况,拧螺丝的时候就容易打滑,导致轮胎螺丝没有办法拧下来。如果通过上述的方法都拧不动轮胎的螺丝,建议车主朋友就不要再自行拆卸轮胎了,将车辆开到4S店或者汽车维修店维修,避免出现螺丝加剧磨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