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酒早上开车算酒驾吗 第一天喝酒第二天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晚上喝酒早上开车算不算酒驾不一定,毕竟每个人分解酒精的速度都不同,建议使用公式计算:饮酒量(ml)×酒精含量(%)×114÷;体重(公斤)=血液酒精含量mg/100ml,算出自己的酒精含量,来判断是否属于酒驾行为,或者直接使用酒精检测仪测试下,这样就能清楚知道自己的酒精含量是不是处于正常的范围之中。

根据相关的规定,在驾驶机动车的过程中,当驾驶员血液之中的酒精含量等于或者大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这种就代表饮酒驾车。当驾驶员血液之中的酒精含量等于或者大于80mg/100ml,这种就代表醉酒驾驶。

如果晚上喝酒后,想要第二天早上开车,建议多喝水,这样可以促进身体内酒精更快排泄出来。不建议盲目去吃一些解酒药,这种只能缓解喝酒以后带来的不适感,无法充分把身体内的酒精分解,因此不要认为吃了解酒药后开车就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