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车急停追尾谁的责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方车急停引起的追尾事故,通常交警都会判定后车负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之所以判定,主要是因为根据交通法规定,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后车必须要跟前车保持相应的距离,并没有规定前车不能刹车,因此只要前车正常行驶引起的追尾事故,就会判定后车的责任。

当出现追尾事故之后,车主可以用手机记录追尾事故造成的受损部位,以及车辆具体位置记录下来,之后快速把车子挪到空地。如果追尾事故并不严重,想要私了双方就能自行协商。如果追尾事故严重,就可以找保险公司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规定,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每小时的车速是100公里以上,前车和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是100米以上。如果车速每小时小于100公里,前车和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不能小于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