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马达坏了会出现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马达是属于发动机怠速内的部件,当怠速马达出现异常后就会有一系列的症状,那么汽车怠速马达坏了会出现什么情况?

1、当车辆怠速马达坏了之后,就会导致车辆有些时候无法启动。同时怠速不稳定期间,还会导致车辆熄火,当车辆处于怠速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发动机的转速不稳定。

2、当怠速马达有故障之后,还会造成车辆在加速期间提速很慢,动力明显不足,对车辆的行车安全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怠速马达的作用就是承担车辆怠速的,在车辆处于怠速期间,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负荷,从而调整好怠速。一般怠速马达都是安装在车辆的节流阀体上面,利用步进电机对怠速气孔的面积进行调节,从而有效控制发动机进气管内的进气量。

同时当进气压力传感器感应到进气压力后,就会传输到电脑中,然后电脑就会对进气量进行判断,然后再去得出所需要的喷油量,对发动机怠速功率做出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