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车几天才能拿到报废证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损坏严重不能修复,或者是到了报废的期限,车主是需要对车辆进行报废的,那么报废车几天才能拿到报废证明?

只要手续都齐全,正常情况下在办理完报废后,当天就可以拿到报废证明,而办理汽车报废的整个过程,一般是需要20个工作日左右的。报废车辆的整个流程如下:

1、车主需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的号牌、驾驶证。

2、带上所准备的资料,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机动车报废申请表》。

3、等到工作人员对所有的材料都审核通过后,会开具一份《机动车报废通知书》。

4、这时车主带上《机动车报废通知书》,把车开到机动车回收企业,进行回收。

5、机动车回收企业,会把车辆解体并进行照相,最后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6、车主把《更新汽车技术鉴定表》、《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还有车辆的解体照片,交给车管所的工作人员。

7、所有的都审核通过后,车辆报废就算完成了,并在当天开出报废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