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什么驾照能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的C1、C2是不能驾驶半挂车的。那车主需要拥有什么类型的驾驶证才能驾驶半挂车呢?车主只有拥有a2的驾驶证才能开半挂车。

相对于普通C类驾照来说,A类的驾驶证是很难考取的,因为考试要求以及对考证人的身体素质会更加的严格,而且考试成本的费用也会多一些。

什么是a2驾驶证?

a2驾驶证,它的可驾驶车型分别有牵引重型,中型的全挂车,还有半挂车辆。但是对于刚刚拿到a2驾驶证的人员来说,是不能立刻在道路上行驶半挂车的,虽然跟普通驾照一样有实习期,但是要实习期满才能驾驶半挂车。

但值得注意的是,拥有a2驾驶证人员如果在实习期间出现违章行为的话,那么该驾驶证的实习期将会被延长一年。当a2驾驶证实习期结束30天内,还需要驾驶员到交管部门参加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试才算是结束实习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