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体检视力不过关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驶证对视力会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视力不达标,就无法顺利报名考试,那么考驾照体检视力不过关怎么办?

1、矫正视力,如果第一次检查裸眼视力的时候,不能达到考试要求,其实也不用太担心的。目前我们国家对考驾照的视力要求,可以是矫正之后的视力,因此只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内矫正视力即可。

2、佩戴眼镜,如果知道自己近视,可以在报名驾驶证之前,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去测视力即可。

3、如果驾驶学校检测视力不合格,可以去医院做体检。只要体检可以过关,那么把相关收费凭证以及体检表交给驾校也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视力并不是由于度数问题造成的,并且也没有办法提升视力,那么建议放弃驾驶证考试。因为视力不好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眼睛没有立体感,从而对驾驶安全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强行开车,不管对自身或者其他人都没有任何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