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车多少年强制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使用的年限,等年限到了之后,就需要对车辆进行报废。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家用车多少年强制报废?

家用车一般是5座的轿车、7座的suv,因为属于非营运性质的汽车,所以没有使用年限的要求,也就是不是看使用多少年报废,引导报废主要针对的是车辆行驶的里程达到60万公里。如果车辆行驶的时间超过了15年,但是行驶里程还没有达到60万公里,这种情况下车辆每年需要进行两次年检,如果检验不合格的话,就会对车辆进行报废处理。

不同车辆强制报废的时间期限不一样,如果是一般的皮卡车,这个强制报废的时间是15年。如果是出租车,强制报废的时间是8年。如果是中型出租客运汽车,强制报废的时间是10年。如果是轻型、中型的载货汽车,强制报废的时间也是15年。微型的载货汽车,强制报废的时间是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