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档跑快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1档跑快车当然伤车。因为M1档指的就是低速档,是在手自一体车子当中的手动挡,大多时候都是在堵车的路段或者上地库、上下坡跟车时使用的,如果在挂入M一档以后跑快,比如在高速上行驶长时间的就会造成变速箱油温升高,使变速箱因受热而被损坏,都是很上车的行为,要避免挂入M1跑快车。

M1档如何避免伤车?

1、想要避免在使用M1档时会伤车,就应该避免长时间的在高速上行驶或者长时间的加油门,可以在正确的时候使用。

2、比如在上下坡的时候通过使用M一档,车子就会利用发动机的速度来控制车速,能够更容易起步和行驶。

3、在堵车的时候挂入M档也能够减少变速箱的磨损,因为一直在D档的话,变速箱会不停的转换车速。

4、在超车的时候也可以用M档,但在超车完成以后就要立即更换为D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