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更换步骤和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在更换的时候注意事项,就是一定要让发动机处于冷机状态,还要注意冷却液,更换的时间一般为两年或行驶4万公里左右,千万不能够长时间的不更换冷却液。更不能够混合添加,冷却液的量应该位于最高刻度线即可,不要超过最高刻度线,还要添加到正确的地方。

冷却液更换步骤

1、车子在冷机状态下,将引擎盖打开,找到放入冷却液的储水箱,一般在大水箱旁边就是放入冷却液的小水箱。

2、找到以后,逆时针的将水箱盖打开,将水箱放水的阀门打开,放出旧的冷却液放出以后,用清水冲洗一下水箱的内部,保证水箱内部是干净的。

3、这时就可以添加同一规格,在保质期内的冷却液,添加到适合位置,就要立刻停止。

4、最后将水箱盖盖子盖好,再将发动机引擎盖盖好,就完成了更换冷却液的整个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