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后哆嗦一两下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反映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车子在熄火后,突然感觉到发动机油明显的不正常抖动,那么发动机熄火后哆嗦一两下是怎么回事?

积碳偏多,当积碳过多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早燃和爆燃,从而造成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受到影响,让发动机的动力学、经济性都会下降。

1、气门以及其座圈工作上的积碳,容易造成气门无法密封关闭,从而出现漏气的情况。从而造成发动机启动很困难,工作也没有力气,同时气门也会容易有烧蚀等不良的现象。

2、气门导管以及气门杆部的积碳结胶,这样会导致气门杆以及气门导管之间的磨损速度加快,同时还有可能会让气门杆在气门导管里面进行运动发涩造成卡死,最终出现粘气门的故障。

3、活塞环槽内部积碳,当活塞环的边隙和背隙太小,没有任何的间隙,就会使得活塞环没有弹性造成拉缸。喷油嘴积碳后,就会导致各缸喷油器的喷油量有区别,导致发动机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