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堵车费为什么由乘客承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打车的堵车费都由乘客承担了,这是因为堵车使得乘客在车上的时间延长了,那么出租车的服务时间也就延长了,延长的服务时间也要收费。

堵车使得出租车行驶在车道上停车,这是需要花费司机时间的,所以出租车司机们遇见拥堵的状况就只能怠速,油表一个劲地跳,最后这钱就由消费者承担了。

但是不会有司机特地去走堵车路线的,因为曾经有一位司机自述过堵车5分钟只多收乘客1.6元钱,但是如果不堵车,多拉一位客人5分钟,那可能就多收了6块钱。所以堵车司机并没有赚钱,司机是不会故意选择走堵车路线的。出租车堵车油费需要乘客承担,看似司机是赚了,其实司机并没有赚,只是赔的不多而已。

关于堵车费由乘客承担,物价部门给过相关解释,他们是根据出租车的实际运营情况,考虑了司机与乘客双方的利益情况而设置的这个堵车费由乘客承担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