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没加满就跳枪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加油的过程中,总是会碰到油箱没有加满油直接跳枪的情况,那么油箱没加满就跳枪是怎么回事?

1、在加油的过程中,由于油枪位置的小孔,无法吸入到空气,从而造成有跳枪的现象。在加油期间,建议最好应该把油枪深插入油箱口,以免引起跳枪的情况。

2、在加油期间,如果没加满就有跳枪的现象,考虑是由于油箱的油尺受损引起的。一旦油尺受损后,建议尽快更换全新的油尺。

3、如果在加油期间,油枪出油的速度很快,气压膨胀从而形成蒸汽,同时这些蒸汽不能尽快释放出去。如果这个时间段电磁阀正好关闭了,就会导致碳罐里面的气体量不断增加,从而引起呛油的情况,导致油箱里面的油还没有加满,就直接跳枪,这种是正常现象。

需要注意的就是,给车辆加油不建议太满,否则不仅会造成油耗量上升,还会带来不必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