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打火启动手动挡汽车 手动挡车怎么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好多人不愿意操作手动挡的汽车,是因为在开车时,容易出现熄火的情况,那么手动挡车怎么启动?

开车在上车前,要先检查一下档位,是不是处于空档的位置,还要检查手刹有没有拉上,这注意是为了防止出现溜车的现象。接着把钥匙插入到钥匙孔,转动在“ON”的位置上面,系统就会进入到自检的状态,自检6秒左右后,车主确认无误,就可以把刹车和离合踩到底,再把钥匙转到“START”的位置上,等2秒左右,在车子启动后松手,钥匙就会自动的弹回到ON的位置上,这样汽车就启动完成了。最后再挂到一档,松开手刹后,把离合慢慢抬起来,松脚刹,轻踩油门就可以起步了。

手动挡停车步骤如下:

1、踩住刹车的制动踏板,然后让车速慢慢的降下来。

2、再去踩离合器的踏板,为的是切断动力的输出。

3、接着去踩刹车,直到车辆完全停止。

4、车停下来要把挡位推入到空挡的位置上,拉好手刹,松开刹车。

5、最后就是熄火下车。

只有多去练习,才能熟悉的掌握开车技巧,尤其是手动挡的汽车,需要更多的技巧,才不会在开车时出现熄火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