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光灯什么情况下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所配备的远光灯与近光灯,可以方便车主夜间行车时,能够看清楚前方道路情况,也可以使其他的车辆和行人能够看到自己,那么远近光灯什么情况下使用呢?

1、车辆的远光灯可以在前方道路没有路灯照明,无法看清路边标识时使用,或者经过转弯路段、没有路灯的十字路口时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提醒其他车主与行人,注意来车。在车辆准备超车时,也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提醒前车避让,使用远光灯与对向车辆会车时,需要在两车距离大于150米时切换称近光灯。

2、车主可以傍晚或者黎明前打开车辆的近光灯,或者在雨雪、大雾天气,视线受阻是使用汽车近光灯,如果行驶路面较窄,或者转弯路面,需要使用近光灯。

广大车主在用车时,一定要文明使用汽车灯光,避免胡乱使用远光灯,引发不必要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