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跑偏是做四轮定位还是动平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跑偏一般是做四轮定位,比如内倾角或车轮前束出现问题,造成的车辆方向跑偏,都是要做四轮定位矫正的。

车跑偏的原因有哪些?

1、两侧轮胎不一样。如果车子两侧使用的轮胎规格、花纹深度、胎压不一样,就容易造成车辆跑偏,可以使用相同的轮胎就可以解决。

2、减震器有差异。如果左右减震器的减震性能并不一样,反而是有差异的,就会对路面震动吸收能力降低,使车辆跑偏,及时的修理或更换减震器就可以解决。

3、车辆底盘磨损比较严重。如果有这种问题,及时更换相应部件就可解决。

4、前避震弹簧回弹性能不一样。如果两侧弹簧性能的回弹能力不同,也容易造成车身的重心偏移,使车辆有跑偏的情况。可以将弹簧拆下来测试一下回弹能力,如果弹簧有故障的话,要及时的维修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