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原地不动可以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着火原地不动是可以给汽车电瓶充电的,不过这样给电池充电速度是相当慢的,一般经过两三个小时以后才可以充满。这样充电不但增加油耗也有可能损坏电池。

那汽车的电瓶是如何使用和保养的?

1、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以后,需要将汽车开出来半小时以上给电池充充电。

2、如果车停放超过半个月,一定要把电池的负极从电瓶上摘下来,防止电瓶的电彻底放完。

3、在停车前先关闭其它用电设备,然后再让汽车熄火。比如车灯、车内阅读灯以及车窗,特别注意的是要记得随手关闭空调,然后再熄火,等下一次启动发动机时,空调一旦没关,电瓶的启动负荷就会加大,会影响电池的寿命。

4、定期清洁电池,用湿布将电瓶正负极两个机头上面覆盖的灰尘、油垢擦拭干净,延长蓄电池的寿命。

平时对蓄电池多进行维护,防止它过度放电,让蓄电池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