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机滤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机滤是指除去过滤以外还要保证机油的品质,比如机油的黏度、酸值、抗氧化剂的含量,这些指标在长期高温的情况之下会发生裂化,所以车辆一定要进行定期换油,才能够保证指标一直都在正常的范围当中。如果机油没有经过机油滤清器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当中,就会把机油当中所含有的杂质带到里面,从而造成了零件表面摩擦损坏,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机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机油滤清器一般都是要进行更换的,如果使用的是矿物质机油,则需要5000公里更换一次,如果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则需要1万公里左右同时更换一次机油滤清器。

机油滤清器的更换能够保证发动机的寿命,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忽视,很多人开车开了一段时间,发现发动机老是没劲或者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或是有异常响声,都可能是机油滤清器没有及时更换所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