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关不上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这也是正常的现象,只要及时的进行解决就能保证安全驾驶。那么车门关不上怎么回事?

当车门关不上的时候,最大的可能性是因为车门锁出现了故障,平常的一些不当操作,导致车门的锁止机构发生了一些变化,所以出现了汽车关不上门的状况。这时车主可以拆下车辆门锁的控制装置和固定卡,再将新的车锁安装上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如果自己不会操作,可以去专业的维修店进行解决。

为了避免出现车门损害的情况,在平时要轻开关车门,特别是在刮风的天气开门时,要扶好车门,避免车门受到损害。在关门时,将门推到离车身10到15厘米的距离,用适当的力度关上即可,这样能够避免对车子和车门造成损伤,同时,车主要定期的对车进行保养,有故障及时的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