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衣选什么材质的比较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保护车子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在停放车子的时候给车子穿上一件保护衣,这就是车衣,其目的是为了防止车子不小心剐蹭碰撞、风吹日晒后车漆脱落,延长车漆的使用时间,使车子始终新鲜光亮,同时车衣还要对车窗车身有防尘、防水、防晒的功能。那车衣选择什么材质的比较好呢?

车衣材质的挑选与自己的需要、使用的场地以及使用的次数等因素有关,比如,你的车子经常停放在室外停车,你就要考虑到太阳的暴晒、雷雨的侵蚀,大风的强度,现在市面上的车衣的材质大多是纳米阻燃材质、单涂材质、pvc材质。

首先,双涂阻燃材质的车衣顾名思义就是可以隔绝火种的燃烧,除此之外还可以防尘,也可以防止剐蹭碰撞,下雨天还防雨可以避免车子受到一定的损伤,重量也就1.5千克,使用寿命在三年左右。pvc材料的车衣可以抵挡尘埃、可以抵御暴雨的侵蚀,但是它不防晒,如果你仅是晚上或阴天的时候将车子停放在室外停车场,那就可以选择这种材质的车衣;单涂层材料的车衣也可以防尘,并且还带有一定的防晒效果,但是这种材质不妨雨也不妨剐蹭碰撞,如果车子仅是在白天晴朗或是人烟稀少的室外停放,可以选择这种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