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车过户私人名下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司车上的是公户,如果要转让给他人的话就要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并且会有一定的费用。那么具体需要什么手续呢?

首先双方都需要准备材料,卖方要准备的更多,因为是公司的车,所以需要公司的组织机构代码证IC卡原件,如果正本找不到,拿副本也是可以的;另外是和车有关的一系列证件,如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船使用税凭证(证明每年都有交税)、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这些都是需要原件的。而买方, 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户口薄原件。

材料齐全后,双方就可以去车管所过户大厅办理过户了。向工作人员出示准备的材料,填写二手机动车买卖合同。签完合同后,要及时办理过户登记,否则以后可能会有影响。公司的机动车是允许过户给个人的,但如果机动车有以下某些情形,是不允许过户的。比如车主未经批准,将车辆擅自改装,改变车型;没有参加定期检验,或者检验直接就是不合格等等。所以过户前,需要先了解好,避免等到交易时才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