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没油停在路上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想要让汽车正常行驶,汽油是很重要的部分,可是很多车主都有碰到车突然没油了的情况,车子没油停在路上怎么办?

1、联系拖车公司,当车子突然没有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跟拖车公司联系的,可以拨打12122,这个是专门拖车救援服务电话。然后拖车公司就会把车辆拖到附近的加油站里面加油,从而有效解决燃眉之急。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拖车公司主要是根据公里数来收取费用的,也就意味着拖车的距离越长,费用就会越高。

2、联系保险公司,在车辆前挡风玻璃的保险标志上,就可以看到保险公司电话。目前有些保险公司都有提供送油的服务,因此当车子突然没油之后,就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有些保险公司会提供免费送油,但送过来的汽油还是需要根据油价进行收费。

3、找其它车辆借油,只需要准备好橡胶管和油桶,然后把管子插入到油箱之中,先用嘴吸一下,然后把管子出口位置放低,这样油就会自动流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