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有的车主,都知道汽车电瓶对于车辆车辆正常行驶的重要性。它不仅可以向用电设备供电,还可以起到保护汽车用电设备的作用。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那么汽车电瓶怎么修复?

1、水疗法

在进行水疗法前,要先将蓄电池放电,将电瓶内原有的电解液全部倒出,再注入浓度为1.1g/cm^3的电解液,利用20h率以下的电流对蓄电池进行充电。一般情况下,蓄电池充电完成后,电瓶的容量可以恢复到原有容量的80%以上。

2、浅循环大电流充电法

如果蓄电池长时间使用不更换,极板上会有大量的硫化盐堆积,此时车主需要对堆积物进行清除,使其转化为活性物质。电瓶经过三四次的循环,电瓶的硫化现象就会得以缓解,从而保证电瓶容量。

3、电池修复液

电池修复液对恢复电池的容量是非常有效的,经过一次完全的充放电,电瓶使用的行程可增加5到15公里。经过七到八次的完全充放电,电池容量会恢复到原有的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