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离合超过5秒是空挡滑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离合,只要踩踏超过5秒钟的时间,同时也没有任何其它方面的动作,此时就会按照空挡作为滑行来处理的。进行科目三考试的时候,不踩刹车和油门,只踩离合是属于空挡滑行。如果有碰到红灯,需要及时刹车,路过人行道也应该及时刹车,考试期间要求学员,刹车就一定要停下来。

如果不踩离合回空挡,这种行为是很伤车的。一般车辆在启动的过程中,都是需要先去踩离合踏板,避免打火时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负荷,还能延长电瓶以及发动机的寿命。如果没有松油门,并且不去踩离合器,就会出现拍空挡,车辆在下坡期间变速器会造成很大的磨损。

换挡通常都是要先去踩离合,然后马上更换挡位的,切记不要拖泥带水,脚一直踩在离合器踏板上面。如果总是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考试车每个位置都有探头和传感器,所有的操作都会被记录下来,这种不良的操作方式,就会直接判定考试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