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应急车道换备胎的行为违法不 高速应急车道能换备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按照规定流程去操作,在应急车道里面更换轮胎并不是违法的行为,具体的流程如下:

1、当汽车出现故障之后,驾驶员需要通过右侧后视镜看一下临近车道是不是有车辆,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打开双闪灯往右侧并线直行道应急车道之中。

2、进入到应急车道之后,需要从右侧的车门下车,及时撤离到安全的地方,避免出现碰撞的情况。

3、然后需要做好安全警示,根据规定把随车工具里面的反光三脚架,放在车尾大概150米左右的地方。

4、等到车辆维修完毕之后,然后再去拿回三脚架,快速回到车子里面行驶到正常车道,关闭双闪灯。只要按照这个流程去操作,就不会有违规的现象。

需要注意的就是,应急车道是不能长时间占用的。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处理的情况下,可以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或者跟保险公司联系及时处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