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买回来需要保养和更换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友们购买车辆时,大都会选择购买二手车,因为花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更高级别的车辆,但是车友们购买二手车后,不清楚需要做哪些保养,那么二手车买回来需要保养和更换什么呢?

1、车友们购买二手车后,需要及时更换车辆的机油以及机油滤芯,因为无法判断二手车售卖之前的保养时间,最好在购买车辆后,更换车辆的机油及机油滤芯。

2、更换车辆的变速箱油,以及车辆的正时皮带,尤其是年限在5年以上的车辆,因为车辆的变速箱油与正时皮带正常情况下,需要5年以上就进行更换,或者车辆行驶至6万公里以上里程时进行更换。

3、还需查看车辆的刹车盘,以及轮胎情况,如果车辆的刹车盘磨损严重,需要及时更换,如果车辆的轮胎状况不佳,还需要连同轮胎一并更换,以保证车友日后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