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四驱和全时四驱的区别,电动四驱和全时四驱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四驱和全时四驱的区别,电动四驱结构比较简单,不需要传动结构就能够传递动力,而且这样的车辆一般会有多个动力来源。而全时四驱的车辆结构部件比较复杂,占用空间比较大,所以整车的重量也会比较大。四驱的车辆,其性能是由硬件决定的,而电动四驱车辆性能是由软件决定的。

电动四驱和全时四驱相比较究竟哪一个好,是要看具体情况的,是由路况来决定的,电动四驱设计主要是为了提升车辆的舒适度,在市区内行驶使用电动四驱会更为舒适一些。而全时四驱的设计主要是为了能够让车辆的越野性能得到较大提升,因此如果有越野需求的人选择全时四驱更好一些。

电动四驱可以减少配件的使用,也就是说车辆不需要有太多的零件参与就能够完全实现车辆的四轮驱动,一般来说电动四驱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混动汽车或者是一些纯电动类的汽车上面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电动四驱车辆比较适合在城市路况好的地方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