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有异议怎么申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很多司机都有因违章行为而受到处罚的情况,或是被罚款,或是被扣分。在看到违章记录或者违章处罚单的时候,也难免产生异议,或者觉得处罚过重,或者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应该被处罚。那么对违章行为或者违章处罚有异议该怎么申诉呢?

1、处理违章行为。即使驾驶员对违章有异议,也要缴纳相应的罚款,处理驾驶证的扣分,处理完违章行为,会拿到处罚决定书。

2、到相应的部门申请《行政复议申请表》,并将表内的信息填写完整,对于申请理由一栏,建议驾驶员可以写的详细一些。

3、携带处罚决定书、行政复议申请表、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到当地交警部门进行处理,工作人员会对申诉进行处理。

4、办理完上述的手续之后,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就可以了,一般来说,会在一周左右收到审核结果。

如果申诉成功的话,相关的违章处罚就会被撤销掉,已经缴纳的罚款也会由交警部门返还。如果驾驶人员对申诉结果不满意的话,也是可以再提起行政诉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