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高低怎么调 图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的位置高低是否合适,是会影响到驾驶人员开车的,因此要把高度调节成最适合驾驶人员的位置,那么方向盘高低怎么调?

先要找到调节方向盘的手柄,大多数的车型都是在方向盘的下方,然后用左手将手柄往下拉,右手要握稳方向盘,通过上下拉动手柄,来调节方向盘的高度,也可以直接来拉伸方向盘,直到调节到合适的位置上。有的车型调节的方式是按按钮,当按下按钮后就可以调节方向盘的高度。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是不可以调节方向盘高度的,要不然会影响驾车的安全性。

方向盘调节到什么情况才是最合适的?

1、在进入到主驾驶座后,方向盘的高度是不允许遮挡仪表盘,或者遮挡住路面的。

2、在调整好后,把双手伸直放到方向盘上,只要手腕是可以触碰到方向盘的上边缘,就是一个最合适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