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带驾驶证会怎么样 没带驾驶证开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的12分对于司机朋友们来说十分重要,大家都担心违章然后驾驶证的分被扣掉,今天我们来谈一谈开车不带驾驶证会怎么样?

如果司机朋友们开车的时候忘记带驾驶证,又遇到警察执法查验,那么可以出示自己的电子电子驾驶证,从2022年起在执法查验中,可以用电子驾驶证代替纸质版的驾驶证。建议司机朋友们都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领取自己的电子驾驶证。

但是根据公安部发布了便民举措中显示,只要在执法查验、保险购置、办理交管业务、客货运输、汽车租赁等可以用电子驾驶证,而在驾驶证吊销、暂扣等业务中,不能用电子驾驶证代替,只能用纸质版的驾驶证办理。

那么没带驾驶证开车扣几分?

在新交规中,无证驾驶的处罚规则没有变动,如果遇到需要出示纸质版驾驶证而没有带纸质版驾驶证的话,会被扣一分并且处以罚款二十元元以上至两百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