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当天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当天是否可以上牌,也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比如说如果二手车在购买的时候是在当地购买的,自己过户又比较顺利的话,可能一天就可以完成过户和上牌。但如果是异地买二手车的话,更不可能当天上牌,需要先过户提档,完成以后才能够到当地上牌,最少也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

二手车上牌流程

1、二手车在上牌的的时候需要准备好车辆的行驶证以及登记证,还需要准备好原车主的身份证,也要带着买家的身份证以及双方签订的协议合同,通过在过户大厅办理手续即可。

2、在上牌之前一定要确定二手车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与证件上是一样的,没有问题就可以带着证明到车管所进行选号。

需要注意的是二手车,选择号牌的时候不允许自选的,只能够通过60选1这一种机选的方式,确定车牌号码,还要拿旧号牌到车管所领取新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