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能坐副驾驶位置 满12周岁可以坐副驾驶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日常行驶时务必遵守交通规则,除了要按照道路指示行车之外,在车内也是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例如副驾驶的乘坐人员的年龄在部分省市所施行的具体交规中,就有非常明确的限制。那么几岁能坐副驾驶位置?

满12周岁的儿童可以坐副驾驶位置,因为年满12周岁的儿童的身高通常都是在1m4以上,即使无法和成年人相比,但即使坐在副驾驶位置,也是不用过度担心的。毕竟汽车的安全带是可以将年满12周岁的儿童给安全的包裹住,即使是在紧急刹车的情况下,也不用担心安全带会勒到年满12周岁的儿童的脖子,导致儿童无法呼吸。

但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一定不可以坐副驾驶位置,因为一旦在行车过程中出现意外碰撞,前排安全气囊很有可能会对副驾驶的儿童造成严重的损伤,冲击力是非常强大的,无法起到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