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是什么意思车上的开关 汽车lock是什么开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所配备的功能有很多种,不同功能会配备其对应的控制开关,车主发现车辆上配备lock开关,那么lock是什么意思车上的开关呢?

lock开关有两种,一种是四驱车的lock模式,另一种是钥匙孔上的lock模式,两者的功能是不同的。

1、四驱车lock是车辆差速锁的开关,车主通过控制这个开关,能够开启或者关闭差速锁。开启LOCK功按钮后,就会开启车辆的四驱模式,在复杂的路况上就可以使用了,能够增加后轮50%以上的驱动力,一般都在车辆脱困时使用。

2、钥匙孔上的lock是车辆的锁止开关,当车辆的钥匙转动到lock的位置后,车辆就会断电,方向盘就会锁死,车钥匙就可以拔下来了。一般只有在使用机械钥匙启动的车辆上,才能看到lock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