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高速有没有免费通行 端午节高速公路免不免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年的端午节高速是不免费通行的,是按正常的收费标准收费。主要免费的节日,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以及国庆节,其他的节日都不免费。

高速免费标准

1、高速免费的标准,主要是根据每一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法定节日连休日来确定的。也就是说高速免费的时间段并不是由高速公路的管理人员来决定的,而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文件来解决。

2、高速免费期间除了包括7座和7座以下的载客汽车以外,还包括能够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其他的车辆,不管任何时候都会按照标准来收费。

3、在高速免费期间需要注意,即使在不免费期间上的高速,只要在下高速的时候属于免费阶段,就可以免收高速费。可以说车主如果满足了免费条件,还要确保在下高速的时候属于免费阶段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