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已达到报废车上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车辆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汽车更新换代速度的提高,其实有很多车已经达到了报废标准。但是仍有很多车主没有按照规定的要求对车辆走报废的流程,而是选择继续行驶。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汽车上路的行为频频发生,那么这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司机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交警会收缴该车辆对其强制报废,也会对该司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吊销该司机的驾驶证。可以看出,我国对于报废车辆的管理是比较严格的,这是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会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更容易发生事故。

如果车辆达到了报废标准,车主要及时填写申请表,在开具报废通知书后选择合规的企业对该车辆进行解体,最后持相应的材料上报登记审核。一定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开着已达报废的车辆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