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花纹怎么看型号 汽车轮胎花纹型号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轮胎上标记了很多信息,车主在选择车辆的轮胎时,可以看轮胎的花纹型号,了解更多的信息,购买更加合适的轮胎,那么汽车轮胎花纹型号怎么看呢?

一般轮胎花纹和型号都在轮胎的侧面,非常的显眼,车主无需将轮胎取下就能看清。上图是米其林轮胎的花纹型号位置,其他轮胎的花纹型号位置,以实际情况为准。米其林轮胎的型号可以解读为,轮胎的系列名称 轮胎的第几代产品,比如米其林Primacy 4的意思就是,米其林主打静音功能的Primacy系列轮胎的第四代产品。

轮胎的花纹类型,可以分为节能运动型、舒适环保型和越野型。不同类型的花纹,导水性和抓地力也不同,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场景,选择合适的轮胎,如果选择不合适的轮胎,驾驶和乘坐的舒适度也会受到影响。